评论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评论

让诗的花朵,装点朝晖璀璨的芙蓉国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 : 2021-04-09

 

分享到: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自古以来,湖南这片神奇灵秀的土地,就是孕育和生长诗歌的圣地。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气象,赋予当代诗人最美好的想象和心灵向往。

  我相信:在追梦的征途,三湘儿女不仅会描绘现代化美丽新湖南的现实壮景、美好生活画卷,而且湖南一代又一代的激情诗人,会写出无比绚烂和豪放的时代诗篇,让诗的花朵,装点朝晖璀璨的芙蓉国和太阳升起的领袖故乡。

  ——谭仲池(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

  省诗歌学会成立后,湖南诗人们就有家了。常到家里相聚,感受家的温暖、家的关爱。兄弟姐妹们常回家中,相互鼓劲,共同奋进!希望省诗歌学会这个家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越来越美好,越来越精彩!

  ——谭谈(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

  湖南是诗歌之乡,湖南人都是诗人。这里走出了屈原、毛泽东、昌耀、洛夫、彭燕郊……现在,这里有千百湖南诗歌学会的新战士。我欢呼,我雀跃,我生在了一个好时代。

  ——未央(湖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

  潇湘自古有诗,汨罗占据上游,洞庭携诗意入江入海,时代立潮流先锋大旗。湖南省诗歌学会的成立,引领湖南诗歌,也为中国诗歌注入了强大诗歌源泉。祝湖南省诗歌学会越办越好!

  ——李少君(《诗刊》主编)

  湖南省诗歌学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广大诗人辛勤创作,组织丰富多样的诗歌活动,为推动湖南诗歌发展积极作为。特别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省诗歌学会组织诗人围绕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宏伟大业,创作了大量鼓舞人心、激发斗志、铭刻历史印迹的优秀诗篇,受到人民群众欢迎。

  ——王跃文(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

  诗歌需不需要诗歌学会?从整个地域诗歌生态来说,我们至少能看到,在加强普罗大众对当代诗的认识上,对湖南年轻诗歌力量的扶持上,湖南省诗歌学会是有积极价值的。

  ——谭克修(湖南省诗歌学会顾问)

  湖南省诗歌学会就像一面迎风猎猎的大旗,吸引着三湘四水的人们汇聚在诗歌的海洋里。在时间的波浪里,在我们举起的杯盏里,人间被诗歌这盏温暖的灯火所照耀。大家相互扶持,相互温暖,诗意地栖息。

  ——唐益红(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

  湖南省诗歌学会是国内优秀文学社团的翘楚,为我省诗人与诗歌爱好者创作、研讨、切磋、交流提供了无限多的机会。我非常喜欢学会倡导的团结、开放、包容、多元的文化氛围,湖南诗歌之所以快速发展并引起广泛关注,除了湖南诗人自身的努力研习之外,学会搭建的各类平台与营造的良好生态,是功不可没的。

  ——何青峻(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

  上溯源头,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之优良;放眼世界,兼容并蓄世界文学之经典。湖南省诗歌学会弘扬湖湘文化,勇担诗歌发展重任,率领“诗歌湘军”披荆斩棘,拓出一片新的绿洲。我们充满信心,满怀期待,湖南省诗歌学会将再创辉煌!

  ——聂泓(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

  湖南省诗歌学会责无旁贷地扛起了“诗歌湘军”大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注重培养年轻诗人。会员们也在这个文学家园里得到了成长。学会的负责人大局意识强,不辞辛苦,乐于奉献,关心会员,帮助诗人,正因为他们的付出,才开创了我省诗坛团结活泼、人才辈出的局面。

  ——张文颖(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