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秋云(节选二)

来源:周恒太   时间 : 2014-10-09

 

分享到:

  秋云到这个小镇镇**任办公室主任也有几年了,工作一切都很顺利。一天,组织科长找她说:“秋云,你当办公室主任表现不错,我快要内退了,总有一个人接我的班呀,所以我建议书记让你来接班,书记也同意我的建议。你还不是党员,当组织科长不是党员怎么行?你写个入党申请书,填个表格,你很忙,余下的事情我来办好。预备党员的批准要经过党委会研究决定,既然让你接我的班,肯定在党委会上得到通过的。转正后,你先担任党委秘书兼镇**办公室主任。你也要物色一个办公室主任的人选,这个任务就交给你来落实,因为,你马上就任组织科长了,办公室主任的人选当然由你来考察了。”

  “谢谢科长对我的信任和推荐,如果我能当上组织科长,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恩德。”秋云激动的握着老科长的手说。

  秋云随即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交给老科长,老科长接过申请书上楼去,一会儿从楼上下来,让秋云填写预备党员登记表。秋云很认真的一笔一划的填写着登记表,填好了交给老科长过目。老科长看了非常满意,老科长把登记表放到口袋里对秋云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秋云,入党后不要忘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说话做事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平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全靠你的辨别能力。你任组织科长后,做事更要谨慎,要提拔一个干部,要慎重,要认真细致的进行考察,多倾听群众意见,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凭空想象这个人的优缺点,你提拔的人必须要为老百姓服务的,不是为少数人服务的,更不能提拔带病的干部。当组织科长是与原则打交道,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党的原则,不可以违背党的原则去讲私人感情。当组织科长,不是做办公室主任左右逢源,只要把事情处理掉就行,做组织科长就不能做老好人。”

  “老科长,您放心,从现在起,我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个名副其实的**员,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服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决不辜负您老人家的期望。”秋云向老科长表态说。

  “孩子,我非常信任你,你任组织科长一定很胜任的。好好的做好现在的工作吧,更重要的工作正等待你去做呢。”老组织科长听了秋云的话后高兴的对她说。

  秋云自从填写预备党员登记表后,工作更加勤奋踏实,为人相处更加真诚,说话做事也注意分寸了,不象以前说话那么随便,总是考虑好,再回答别人提出的要求和建议。秋云比以前说话做事老练得多了。

  时间过得真快,秋云预备期已经到了,经过党委会研究通过,秋云成为正式党员。党委会研究决定秋云任党委秘书,负责党委的正常事务,继续兼镇**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尽管秋云工作比以前增加了工作量,但她还做得有条不紊的,书记镇长都非常的满意。秋云工作一段时间后,老组织科长内退了就让秋云接替老科长的工作。

  秋云物色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办公室的工作。秋云时常指导他怎样做好办公室的工作,首先从礼仪上进行指导,如何接待领导和来宾,怎样泡茶,如何端茶杯,招待上级领导,怎样安排座位,如何请领导点菜,敬酒时注意什么等等。在秋云的指导下,小伙子工作也做得不错。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