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鲁迅文学院湖南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招生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2-05-07

 

分享到:

各市州作协、各省级文学学会、作家朋友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落实中国作家协会深化改革方案,加强湖南省文学队伍建设,推动湖南省文学高质量发展,提升湖南中青年作家,特别是基层作家的写作才能,为湖南文学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培养更多后备文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经鲁迅文学院与湖南省作家协会协商并报请中国作家协会批准,拟于鲁迅文学院八里庄校区开办“鲁迅文学院湖南省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主办单位为鲁迅文学院、湖南省作家协会,承办单位为鲁迅文学院培训部、毛泽东文学院。现将招生录取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班时间

2022年7月20日至7月28日(因疫情及其他不可抗因素除外)

二、开班地点

鲁迅文学院八里庄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南里27号)

三、入学条件

申报者须满足如下条件:

1.湘籍作家或长期在湘工作的中青年作家;

2.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文学作品或出版过文学专著;

3. 申报者须身体健康,严格按要求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如被录取后,进京时需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和体检报告;

4.年龄在45岁以下(即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招生录取

招生方式接受个人直接报名和文学团体(市州作协、省级文学学会、省级文学刊网)推荐两种。个人报名和文学团体(市州作协、省级文学学会、省级文学刊网)推荐的作家由湖南省作协择优录取,报鲁迅文学院批准,由鲁迅文学院发录取通知书。

申报者须提供如下材料(纸质和电子稿),否则视为无效:提供《鲁迅文学院湖南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推荐表》(推荐表见附录),文学团体(市州作协、省级文学学会、省级文学刊网)推荐学员须提供所在市州委宣传部签署的政审意见和推荐单位意见,并加盖市州委宣传部和推荐单位公章,个人报名政审程序由招生单位审核把关。提供体检报告证明一份(复印件);提供能证明学员创作成绩的重要作品(复印件),或者出版书籍的封面(复印件);提供学员的身份证两张(复印件);提供学员的2寸证件照两张;材料除了邮寄纸质版,另请提交一份电子稿。报名资料请发送指定邮箱。

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1日前。

五、学习方式

1.脱产学习:学习以及报到地点在鲁迅文学院,具体见录取通知;学习期间需严格遵守鲁迅文学院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否则不予结业;学员食宿于鲁迅文学院内,学费和食宿费全免,往返交通费自理,自带生活用品。

2.授课专家:由鲁迅文学院邀请文学名家、名刊主编、社会学者等,以提升学员文学素养,扩大知识视野。

3.教学形式:专家授课、座谈交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4.创作实践:学员学习前须准备一篇原创文学新作,学习结束后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原创文学作品。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186号毛泽东文学院

邮编:410013

联系人:彭湖、张雪云(0731-88920003、18613979103)

报名邮箱:1392452978@qq.com


毛泽东文学院

2022年4月26日

附件:

鲁迅文学院湖南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报名推荐表.docx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