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诗社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岳麓诗社

湖南岳麓诗社、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开展端午文化之旅

来源:中华诗词网   时间 : 2018-06-22

 

分享到:

2018年6月17日至18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应汩罗市屈原诗联协会邀请,湖南省岳麓诗社、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由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赵焱森先生带队,组织15名诗人、书画家赴汨罗,开展端午汨罗文化之旅。陪同参加活动的有汨罗市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李冯波、政协主席彭千红、文联主席唐顺华,屈原管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建赓、及岳阳市诗词协会、汨罗市诗词协会、屈原诗联协会部分会员等。

诗人和书画家们先后参观了具有传统建筑风格的屈子文化园,清幽风雅的屈子书院,寻找文化根脉;拜谒庄严肃穆的屈子祠、河泊潭,缅怀诗祖屈原。还观看龙舟竞渡,品尝粽子;活动期间,省岳麓诗社在屈原国学馆开展了诗词讲座,由《岳麓诗词》主编言建忠现场点评了十名诗词爱好者的作品并讲授创作技巧。同时,书法家、画家进行现场创作和交流。通过这些活动,领略了汨罗“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文化圣地”的魅力,通过实地采风创作,对于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诗词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华诗词网特约通讯员 马如刚 汩罗屈原区诗联协会 刘 军 )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