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小说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小说学会

湖南省小说学会成立 谭谈当选首届会长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7-10-10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陈欣 摄影 金星)今天,湖南省小说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谭谈,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跃文出席会议。

20171010155915924868.jpg

大会现场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小说学会章程》,选举谭谈为会长,孙健忠、张扬、周健明、残雪、贺晓彤、唐浩明、聂鑫森、彭见明、谢璞等著名老作家被聘为顾问,马笑泉、邓宏顺、何立伟、余红、赵燕飞、胡良桂、姜贻斌、 聂茂、陶少鸿 、薛媛媛等人为副会长,赵燕飞兼任秘书长。

湖南省小说学会首批会员是经过筹备组和市州作协共同推荐产生。首批会员共计87人,包括了小说创作、研究、评论、编辑、文学组织工作等各方面优秀人才。

近年来,湖南小说事业蓬勃发展,优秀作品不断涌现,曾获得鲁迅文学奖等多项全国性大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和荣誉。湖南省小说学会的成立,为全省小说作家构筑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更让广大的小说作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目前湖南已成立散文学会、诗歌学会、报告文学学会、儿童文学学会等文学学会,省文学评论学会、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也在筹建之中,即将成立。

现场,还有湖南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游和平,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艳,以及近90位小说家、评论家参加会议。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