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体诗词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古体诗词

诗词四首

来源:湖南日报 杨官军   时间 : 2020-07-17

 

分享到:

  七律·古泸州风物

  休言帝女嫁蛮荒,泸邑人文冠楚邦。

  芷气兰风香绝代,云泉烟水世无双。

  灵均放棹仰天问,山鬼飚车盖羽幢。

  莫诧纹狸随赤豹,物华早列碧纱窗。

 

  鹧鸪天·庚子早春游南山公园

  久未出门变憨呆,今朝携友放形骸。浮屠七级宜登顶,春色三分正遣怀。

  人款款,树排排。是谁曲径踏歌来。荷锄绾袖挑葱姐,问我葱儿乖不乖。

 

  一纵花令·春游江堤

  梨云杏雨卷烟微,津渡正芳菲。双衢上下分红绿,易错过、望帝春归。十里桃红,满堤梨雪,无以伴君陪。

  是谁粉颊湿胭脂,黯黯过江堤。来回辗转千千度,总辜负、蝶使蜂媒。古井栏边,垂杨树下,犹记燕于飞。

 

  喝火令·白沙滩秋夜有感

  万顷荧荧碧,千秋澹澹波。一泓澄镜入烟螺。浮世雨愁云恨,于此尽消磨。

  水榭香依否?江亭柳拂么?曲高弦断几人和?许你星池,许你月婆娑。许你纸鸢携愿,合拍竹枝歌!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