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蓝缘(节选四)

来源:水莲   时间 : 2014-11-13

 

分享到:

  玉娴在车站就与我分手了,我不知道她为啥急于与我分手,以前她可不是这样做,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好像难舍难分,不是她送我,就是我送她回家。我这人就是头脑简单,不会想得那么多。

  我的手机响了,是钟英林打来的。

  “喂,钟英林有事吗?”我呆头呆脑的问。

  “罗娟萍,我想你啦。”钟英林说话的声音有点儿凄楚的格调。

  “才离多长时间就想我了,不是真的吧。”

  “不是真的,我怎么打电话给你呢?”

  “在车上时间长了想睡觉就睡会儿,火车不是飞机,一会儿就到南方了,睡觉时盖个衣服或被子,你反正是卧铺,不是硬座,可以睡觉的。”他又不是我的什么人,为啥照应得这么仔细呢?这也是我第一次用关心的语气照应一个男人。

  “罗娟萍,你放心,我不会睡觉受凉的,你自己保重身体,晚上不要多晚才睡觉。”我第一次听到有个男人关心我心里真高兴。

  回到家里,我把楼上楼下的窗户都打开,让新鲜的空气灌进整个别墅,然后就收拾桌子,我突然想起玉娴来,玉娴今天怎么啦?她应该和我一起回来收拾桌子呀,怎么在火车站就与我分手了呢?莫非她也爱上了钟英林?她爱钟英林没有道理呀,因为她已经成家了,而且她的老公在工商银行里工作,既长得英俊,工资又可观,再说,他们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了,她如果真的爱上钟英林真的没有道理。不管玉娴爱不爱钟英林,那是她自己的事,如果她真的爱上了钟英林她与自己的丈夫离婚,再与钟英林结婚,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我管不着,再说,我现在与钟英林只是甜蜜的说着话儿,其他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不过,我也要防一手,万一他们相爱了,我夹在中间真是退避不及那才不好呢。我一边收拾桌子一边胡乱的想着。

  晚上,我吃了晚饭,钟英林还是我从车站返回到家时来过电话,整个下午都没有打一次电话过来,大概在车上睡着了。我把楼上楼下的窗子重新关好,把窗帘放好,然后就坐在电脑前上网,今天上网不感兴趣,好像被什么干扰着,关了电脑就躺在床上看书。玉娴今天也没有打电话来,以前,我在吃晚饭时,或者睡觉前,她总要打个电话给我,照应这样,照应那样,她好像是我的保姆那样关怀备至。也许人家忙吧,自己又不是个小孩,不要别人天天关心,可是,天天与玉娴通电话已经习惯了,好像不通一次电话就睡不着觉。我还是忍不住抓起手机拨通了玉娴的手机。

  “喂,我的大姐,今天怎么一反常态不与我通电话呢?是不是爱上了钟英林了?”

  “呆丫头,你说啥呢?你们正在热恋,我是个有孩子的母亲了,与你争什么呀?况且我俩是最好的朋友呀。”

  “大姐,我与你说着玩的,因为你不成打电话给我,我以为你与你老公吵架呢。”

  “哪会呢?我老公晚上有个应酬,我照应孩子吃饭,孩子做作业了,我要收拾桌子,我哪有你清闲呀,有了家庭的人就没有你那么舒服和自由。”

  “玉娴姐,你没有与我的姐夫吵架就好,你不打电话过来,我真的不放心。”

  我想养一只小狗陪陪我,看到人家的小狗跟前跟后的也有趣,有一只小狗做做伴也好,总比一个大别墅只有我一个活物好。我邻居家的母狗下了几只小崽子,我最喜欢那只浑身全白的小崽子,因为浑身全白显得纯洁大气,但是如果人家不肯给怎么办?其它小崽子一个我也不喜欢,明天到邻居家说说看,人家肯给更好,人家不肯给就到狗市场上买一只纯白的小狗回来。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喜欢睡懒觉,不知不觉的就睡到太阳晒进窗户,昨天对钟英林还是那么留恋,一夜之后好像已经把他忘了,是因为怕玉娴插手,自己站在空处白欢喜一场都不划算,也生怕丢掉自己的面子。起床后就忙起来,洗漱,梳妆打扮,女孩就是爱讲究,然后挎着小宝去买早点,女孩不挎个小包上街好像就没有品味,挎个小包在街上走好像这也象征着知识女性的象征。吃过早点就到邻居家去要小狗。邻居见到我的到来很高兴。

  “罗主任,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寒舍呢?快进来坐坐。”女主人热情的拿了一张椅子放到我的面前说。

  “大姐,我想要一只小狗子养养玩,也好陪陪我,省得我一个人在家寂寞。”

  “我早就想送一只小狗给你,生怕你不喜欢小狗,所以也就不成开这个口,自然你喜欢小狗,大妹子随你挑,你喜欢那只就带那只回去养。”

  “我喜欢那只纯白的小狗,大姐,你肯给吗?”

  “大妹子,我不是说过吗,你喜欢那只就带那只,你自己逮回去。”

  “好吧,我带了一只小袋子,请大姐把小狗装进袋子里,我拎回去。”

  “好吧。”大姐把那只纯白小狗装进口袋时,母狗急疯了要来咬我,狗子也疼爱自己的孩子何况我们人呢。大姐边拿着口袋边对母狗说:“把你的孩子给人家,你的孩子上人家享福去了,你还在叫什么?”母狗好像听懂了大姐的话,也不朝我叫了,还向我摇摇尾巴。

  我非常感谢大姐满足了我的心愿,把小狗拎回家,我把厨房里的食品箱子打开,把里面的东西拿掉,然后到楼上拿了一件旧衣服放在纸箱里,把小狗放进纸箱里。应该给小狗起个名字,这样便于唤它。“小白,洁白如云,就叫小白吧,这名字我喜欢。”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把香肠放进纸箱里让它吃,小白也不认生,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等它把一根香肠吃完后,我就把小白从纸箱里放出来,小白真乖,我走到哪儿它就跟到哪儿,真有意思,有了这只小白,增添了我生活的乐趣,以后也有事情做了。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