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健美裤(节选九)

来源:杨欢畅   时间 : 2014-09-16

 

分享到:

  九

  一个星期不见,柳娉婷明显变得不那么爱理人了。芮金树错在前头自然是不对的,可事情都过去半个月了,也没看到她有和解的迹象。芮金树真是悔不当初啊,早知道如此,就应该和她一刀两断,而选择和程凤娇在一起。现在好了,因为那天站错立场,程凤娇对他再也没有好眼色了。这不是让他回到恋爱之前,又成了光棍一个吗?

  芮金树感到很困惑,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目前的关系。是舍弃旧爱,从此和程凤娇在一起,还是从明天开始,重新回到柳娉婷的身边。他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怀念和柳娉婷在一起的时光,会那样盼着她的归来,会那样盼着和她重修旧好。

  和程凤娇家世的悬殊,按理说会给柳娉婷带来一些谦卑才是。然而却不是这样,比起程凤娇一心一意想要对芮金树好,柳娉婷对芮金树其实是不太在意的。能在一起固然很好,如果真要分开了,也没有关系。柳娉婷是个性张扬特立独行的,她有足够的自信,也就有了傲视男人的资本。

  笑靥如花,艳若桃李,这是柳娉婷给人一贯的感觉。对于男生,她有着天然的杀伤力。她是他们的克星,是他们命里的一道魔咒。

  许多男生看到柳娉婷那一双含星射水的眼睛,就不可救药地深深陷了进去,再也出不来。柳娉婷虽然说不上轻佻,却也乐于和他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看看他们抓心挠肺一个个黔驴技穷的样子。

  这些男孩子,不管家境优渥还是清贫,都无一例外地在柳娉婷面前展现出最阳光的一面,他们一厢情愿地,同时也是望眼欲穿地想要得到她的青睐。

  这些男孩子,也有看着顺眼的,都是风流隽秀英气逼人的那一种类型。柳娉婷也乐得和他们约个会,拍拍拖什么的。她正值青春年少,二九年华,此刻不享受异性的追逐,更待何时?

  柳娉婷的倾慕者数得出一大串,除了本班的男生,还有别的班,别的院系登徒子之流的人物,甚至包括几个风华正茂的青年男教师。看着柳娉婷袅娜娉婷的样子,这些人想入非非的眼神里几乎要喷出火苗来。

  在芮金树之前,柳娉婷就没断过男朋友。先是和德语系一位大四的男生扯了一阵,相处半个月后,毫不留情地将这位老兄甩了,没事人似地和西班牙语系的一位帅哥出双入对起来。

  柳娉婷就是太招帅哥喜欢了,见过她的男人,无论年龄多大,都会为她心驰神往。她的魅力不可复加,非但是招男孩子喜欢,就是那些千娇百媚的女孩子,见到比她们更娇媚一千倍的柳娉婷,也不觉甘拜下风,愿意跟在她的身后,做她的小妹,做她的跟班。

  还是大一的时候,柳娉婷身边的男生就如走马灯一般,换了一茬又一茬。这些个男生,或儒雅,或彪悍,或诙谐,总能给姐妹们带来震撼,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别的女生求之不得的无事献殷勤,柳娉婷却是熟视无睹。这也难怪,这些男孩子好是好,可是和仙姿玉色的柳娉婷站在一块儿,就觉得黯然失色了。

  除了约会,还是约会,柳娉婷的日程排得满满的。这让那些姿色平平的女同学颇多惆怅,颇多忌妒。柳娉婷是一派繁花似锦的热闹景象,那些无人问津的女孩子,可就是门前冷落车马稀了。

  柳娉婷就这样在众多追求者的关注之下,活色生香地恣意欢笑着,自得其乐地享受着众星捧月的热闹场景。这是一场追欢逐爱的游戏,柳娉婷沉湎于其中不能自拔。虽然说不上有多大的收获,但看看别的女生一个个嫉妒的眼神,就能找到一种自我陶醉的感觉。柳娉婷心不在焉地戏弄着那些追求者,对于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她都没有特别的好感,也说不上有多讨厌。只不过因为没有固定的男朋友,拿他们打发寂寥,寻求刺激罢了。直到芮金树开始对她穷追不舍,柳娉婷的恋爱观才有所改变。柳娉婷毕竟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多少都会有一点贪慕虚荣的。

  柳娉婷的学业虽说不是出类拔萃,但也还过得去,在整个法语系,她的名次总是保持在前二十名之内。这样的成绩,不说超群绝伦,也对得住老师和家长的一番期盼了。

  该学习的时候学习,不学习的时候就和她的一群粉丝翻天覆地地闹腾。香娇玉嫩的女孩子,走到哪里都是众人注目的焦点。柳娉婷可谓一帆风顺,因为没有经历过挫折,也就造就了她嘻嘻哈哈的性格。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