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学作品征集

来源:湖南省作协   时间 : 2014-01-13

 

分享到:

  2014年1月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中国梦”系列文化活动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等两项活动。根据会议精神结合省作协工作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两项征集活动内容

  1、“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为2012年11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期间的原创作品。作品形式分为三类,纪实文学、文学故事、散文,要求5000字以内。最终确定入选的60部重点推荐作品将给予扶持经费。一等推荐作品10部,每部资助2万元;二等推荐作品20部,每部资助1万元;三等推荐作品30部,每部资助5000元。征集分为征集初选、宣传终选、集中推介三个阶段。内容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2、“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

  2013年12月开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五部委联合举办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从2013年12月开始,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分两类组织创作。一类是诗歌、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可在2014年7月之前创作完成,同年10月新中国成立65周年前后,遴选一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另一类是长篇小说等大、中型作品,可在2015年12月之前创作完成。

  二、两项活动具体要求

  1、注重思想性。作品内容要围绕“我们的中国梦”主题,从不同侧面深入描写这一波澜壮阔伟大进程中每天孕育发生的丰富鲜活、多姿多彩的动人故事,倾诉爱国情怀,描绘中国奇迹,讲述凡人小事,记录身边感动,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塑造道德模范。

  2、注重艺术性。作品题材既可以是宏大叙事,也可以是以小见大,力求情节构思巧妙、手法新颖,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做到形象化、生活化,见物、见人、见精神。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拥有独立的版权。

  3、注重可读性。作品要符合受众尤其是年轻人审美习惯,形式活泼,做到耐读耐看,避免概念化和空洞说教。

  4、提交作品时须同时提交个人详细信息,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地址及邮编、电话。作品报至省作协,邮箱地址为:80368336@qq.com

  具体征集办法请点击湖南作家网。

 

  湖南省作家协会组联部

  2014年1月8日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