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妙笔写平江”——国内知名作家平江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人民网   时间 : 2018-05-21

 

分享到:

  5月17日—5月20日,由中共平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平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妙笔写平江”国内知名作家旅游采风活动在平江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走进平江,感受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湖南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刘克邦、中国作协《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任芙康、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葛水平、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谢欣等21名国内知名作家、诗人、知名杂志主编等文学大咖参加本次活动。平江县委宣传部、县旅发委、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队一行先后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周令钊美术馆、杜甫墓祠、石牛寨、幕阜山、福寿山、坪上书院进行集体采风,感受平江的山水美景、体验平江的民俗风情。作家们纷纷感叹当地环境之优美、民风之淳朴、文化之醇厚。

 

  采风团队来到周令钊美术馆,观看了周老不同时期的设计作品、绘画作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现场切实感受了一场辉煌的艺术盛宴。纷纷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向周老学习,自觉坚守艺术理想,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在石牛寨,绝美丹霞、怪石绝壁、鬼斧神工,让嘉宾大饱眼福。幕阜山、福寿山茂密的森林、清新空气、云雾奇观,充分让采风成员感受到了平江大自然的绮丽和美好。嘉宾们感叹,平江的自然风光秀丽,林木葱笼、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

 

  “用双脚去丈量这片土地,用心灵去感受这里的风情,用双手去创作优秀的作品。”通过两日的采风感受,在19日的座谈会上,作家们纷纷发言,赞美平江山美、水美、人美,分析平江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并就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基层、体验生活民俗、创作优秀作品,将用作品展现平江极富魅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将带着对平江山水的美、平江人文的情,每人创作一篇优秀作品发表至国内知名刊物,促进平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品牌形象、丰富平江旅游文化内涵,加快平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步伐。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