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胡建文诗集研讨会北京举行

来源:任美玲   时间 : 2018-05-18

 

分享到:

  5月5日下午,湘西诗人胡建文诗集《天空高远 生命苍茫》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吴思敬、谭五昌、彭学明等诗评家、诗人参加了这次诗集研讨会。

 

  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诗评家谭五昌主持,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著名诗评家吴思敬先生肯定了胡建文诗歌创作的成就,指出胡建文的诗集名称《天空高远 生命苍茫》恰好印证了其诗歌创作的风格:“天空高远”象征着胡建文的语言是诗性的语言,是想象性的语言;“生命苍茫”表现出诗人对生命意识的追求和肯定,无论是亲情的表达(比如《跟着父亲上山》)还是意象的选择(比如《与一只蚂蚁相遇》),都显示出诗人强烈的生命意识。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著名作家彭学明从自己的阅读体验出发,认为该诗集的第二辑、第三辑、第六辑的创作是成功的,因为这几辑的诗是从骨髓里、血液里冒出来的诗,在一个“伪抒情的时代”,这些诗歌作品从生活中来,从人性中来,显得自在、接地气。

 

  胡建文诗集《天空高远 生命苍茫》研讨会由国际汉语诗歌协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诗网、作家网、华语作家网等单位协办,北京师范大学白鹿洞文化学会(北师大赣协)承办。

 

  (任美玲报道)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