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张家界市作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5-02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黄真龙)4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作家协会第四届主席团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支部党员大会在市委1号楼1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作协党支委、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及全体党员近20人参加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彭毅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作协党支部书记、主席石绍河主持。

 

  会议明确了党支部纪检联络员,增选了4名理事,增选、调整了秘书处3名副秘书长。市作协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宏代表党支部作全年工作安排,组织学习了市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加强党建的相关文件,就市作协支部五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部署了2018年度作协党支部12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市作协秘书长黄真龙代表秘书处作全年工作计划通报,介绍了2018年度全年工作计划,通报了市财政拨付经费预算方案,明确了张家界作家书库建设任务,同时将秘书处基本分工进行初步明确,2018年度会员发展工作也被提上了日程。

 

  会议同时研究了张家界西线旅游采风活动、“六城同创”征文活动、“建市三十周年”征文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重点青年作家座谈会方案、《流云会客厅》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活动。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张家界市作家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讨论稿)》,明确了按照市财政、“两新”工委、市文联相关文件要求,本着“紧缩开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降低成本”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财务管理。

 

  会上,与会党员、作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共同促进张家界市作家协会组织建设和文学事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石绍河认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作家和作品为核心,发展好张家界市的文学事业是共识,通过各种活动切实增强协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梦 旅游胜地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毅强调,市作协作为张家界市历史最悠久的协会之一,是文联的重点管理与指导对象,可以说是“第一协会”,一定要讲团结、讲政治,要将2017年度“优秀协会”的荣誉保持下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和文代会作代会精神,切实做好作家的引导和服务工作,不断推出新品力作,争取更大成绩。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