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湘潭市作协开展“梦圆2020征文”采风活动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5-02

 

分享到:

采风活动在湘潭县梅林桥启动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冉春雷) 4月21日,“梦圆2020征文”湘潭市作家采风活动在湘潭县梅林桥启动。此次活动由湘潭市农业委员会、湘潭市作家协会共同主办,湘潭县农业局、湘潭县文联、湘潭县作家协会承办。湘潭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刘良丰,湘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豪雄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梦圆2020征文”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日报社、省文联、省作协和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旨在支持广大作家投身三湘四水,亲临扶贫开发一线,创作一批反映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秀作品,以文学的方式见证并记录这一伟大事业。《湖南文学》等文学报刊将开设征文专栏,刊发除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外的参评作品。

 

  21日至22日,在市作协主席徐秋良的带领下,湘潭市作家协会12名作家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亲身感受脱贫攻坚的成果和变化。先后参观了梅林桥示范园;到茶恩寺镇茶花村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参观子曦蔬菜合作社;察看石鼓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安乐村油纸伞产业扶贫项目;到顶峰了解旅游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茶花村和安乐村贫困户。

 

  接下来,12名作家将把此次采风活动的真切感受注入笔端,用文学作品讴歌湘潭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工作,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