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报告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报告文学学会

文学照亮三湘“守望初心 传承信仰”报告会走进桑植

来源:   时间 : 2018-04-23

 

分享到:

  3月28日,文学照亮三湘“守望初心传承信仰”报告会在我县举行。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省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余艳以“守望初心 传承信仰”为题作文学报告专题讲座。市委正厅级干部,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美林,县领导赵云海、熊卫国、皮运舰、熊正元等县委常委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余艳结合创作《守望初心》经历、新时代十九大精神,结合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主题,从忠贞、坚韧、大爱三个方面,讲述了当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特别是大湘西的女红军和红军家属们的鲜活故事,为大家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旨内涵提供了有力帮助。

  据了解,余艳创作的《守望初心》,耗时三年,曾多次深入张家界市和桑植县,采访近百位红军、红嫂及红军后代,记录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是一部融思想性、文学性、纪实性为一体,用鲜活人物、感人故事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品佳作。此外,余艳还出版长篇小说、长篇报告文学《板仓绝唱》《杨开慧》《后院夫人》(三部曲)、《女性词典》等22部个人专著。余艳还在《人民文学》《新华文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近百家报刊上发表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优秀作品奖、中国报告文学年度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毛泽东文学奖、湖南省报告文学一等奖和《人民文学》新秀奖等十多次奖项。

  在认真聆听了讲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学习中,牢记红色历史,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凝心聚力、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与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红军后代贺学舜说:听了今天这个报告会,特别是讲到我的亲人,我心里感到非常地激动和高兴,我通过这个报告会也深感体会到,我现在尽管老了,我也会协助我们当地党委政府把工作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

  桑植一中教师彭霞说: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桑植革命先辈,感人故事的了解,作为桑植的儿女,我将传承发扬他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职县级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及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及干部代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妇女和学生、文艺界代表共500余名听众聆听了报告。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