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魔术老虎”开启湘潭小读者读书会

来源:湖南教育网   时间 : 2018-04-18

 

分享到:

  本网讯 “今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作家伯伯和编辑叔叔阿姨来了,给我们讲故事谈阅读,有趣又有用,真过瘾!”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和岳塘区红霞小学的同学们笑得可开心了,“我们最喜欢的魔术老虎也来了,它神通广大,给人智慧、正义和勇气,今天和大家在一起分享阅读,太令人激动了!”

 

  魔术老虎是谁?他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爱你》杂志社社长谢乐军笔下的童话人物,一个广受孩子喜爱的童话明星,它和小男孩笑巴巴是铁杆好朋友,他们在一起有许许多多有意思的故事——《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图书,连续4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好书推荐榜。

 

  4月16日,谢乐军携“魔术老虎”先后走进湘潭雨湖区金庭学校和岳塘区红霞小学,开展校园阅读活动。金庭学校2018年第十一届阅读节同时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谢乐军与全校师生交流创作心得与阅读经验。谢乐军的分享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深深感受到了文学的无穷魅力。金庭学校校长刘和平致辞说,金庭学校历来十分重视阅读,只有充满书香的校园才能成为孩子成长的沃土,希望孩子们多阅读,做阳光好少年。

 

  下午,魔术老虎又走进了岳塘区红霞小学。红霞小学校长罗光辉致欢迎辞,她表示,阅读是引领孩子成长的金钥匙,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书香中健康成长。谢乐军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魔术老虎之间的不解情缘,孩子们全神贯注倾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爱你》杂志编辑贺文杰为孩子的读写支招,分享如何投稿和续写童话故事,让活动很好地落地。

 

  本活动是落实“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与“爱你·百校倡议”阅读活动的一项举措,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想象力,激发创造力,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积极弘扬读书文化,创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让阅读成为师生习惯,让校园与书香常伴。

 

  金庭学校将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让学生和父母一起分享阅读,倡导学生续写童话故事或读书心得,在班级开展朗诵、讲故事比赛等主题班会,对学生习作评奖,学校将获奖佳作向《爱你》杂志社推荐。

 

  据谢乐军介绍,此次活动是“爱你·百校倡议”阅读活动2018年新的起点,杂志社还将组织一批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编辑陆续进校园开展阅读推广,并举办阅读征文大赛、续写魔术老虎童话故事征文等系列读写大赛,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实效性,使活动丰富多彩,让孩子在阅读中健康成长。活动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开展。(文/陈琪)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