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中国作协调研组赴岳阳专题调研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4-13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葛取兵 陈毅)4月12日,中国作协调研组一行,在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的率领下,来岳阳进行专题调研。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和市文联班子成员、市作协主席团成员以及在岳部分中国作协会员,文艺评论家,新文艺群体,县市区文联、作协主席代表近60人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为说,本次调研是岳阳“开创新时代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活动。岳阳作家和广大文学爱好者以这次调研为契机,多创造一些契合这个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正能量作品。文联主席余三定就市作协文学发展情况作了发言,刘子华等20余名作家和基层文学工作者就创作状态、作品质量、作品刊发、组织架构谈了各自的想法,对当前文学评价标准、文学评奖等问题提出建议。

 

  阎晶明充分肯定了岳阳作协针对岳阳文学界所开展的工作和文学创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了解文学发展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作家的主要需求,了解各级作协培养引导作家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征求作协和作家对文学评价标准、文学评奖等问题的意见及建议。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