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首届青春阅读沙龙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 2018-04-12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记者 杨丹 通讯员 熊梅 黄呈 佳含 雪梅)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初中生》编辑部和长郡月亮岛学校承办的“悦读”见证青春——首届青春阅读沙龙年度盛典昨天在长沙隆重举行。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长郡月亮岛学校和部分往期“青春悦读沙龙”的举办学校——湘潭县歇马中学、平江县启明中学、新化县第十五中学、华容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等展演了精彩节目。据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总经理熊名辉介绍,“青春悦读沙龙”教育公益活动以《初中生﹒阅青春 》为平台,突出‘青春’主线,主导课外‘悦读’,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着力构建融媒时代中学生课外阅读新模式,得到了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初中学校的积极响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非常有意义。

 

  自2016年始,“青春悦读沙龙”在全省范围内已完成16场,首届“青春悦读”沙龙年度盛典是对以往所有活动的一次小结。《初中生》杂志主编任理勇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们通过刊物、网络和现场相结合,文字、影音、多媒体交互的全融媒模式,致力于打造全视觉融媒新生态,创新地推广青少年以及全民阅读,构建融媒时代阅读新模式。让同学们真正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我们希望更多的学校能够参与到我们举办的活动中来,共同打造为青少年读书和写作的公益平台。”

 

  2018年1月,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初中生》杂志的“青春悦读沙龙”主打品牌公益栏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2017年度“第二届全国报刊媒体融合创新30佳优秀案例”。青春悦读沙龙,形式开放,轻松活泼,自由灵动,是青少年读者非常喜欢和乐于接受的深入基层的导读活动,对青少年阅读产生了非常好的积极影响。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