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一行到湖南调研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4-12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龙洋)  4月11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一行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就如何开创新时代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家创作如何把握历史和现实,如何推动现实题材创作,如何推动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等课题,在长沙举行座谈会。专题调研座谈会由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主持。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冯秋子,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跃文,中国作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王军、创联部综合处副处长范党辉出席座谈会。省作协党组、主席团部分成员,省各文学学会负责人,我省作家代表及长沙市作协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认真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晶明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主题。他说,这次调研是中央宣传部统一部署开展的大调研背景下进行的,目的是通过调研了解掌握新时代如何开创作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文学事业发展,推动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国作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既是了解情况,听取建议,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指导,对于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促进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座谈人员围绕专题调研主要内容,结合自己的创作和工作实际,从推出文学精品、培养文学人才以及文学评奖、文学批评、网络文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阎晶明表示,此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大家的发言有思想、有见地和针对性,特别是很多的意见建议是站在对国家、民族、社会和文学、作协负责的位置提出来的,体现了湖南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担当。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岳阳进行专题调研。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