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汤素兰作品《阿莲》入选“2017中国好书”

来源: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时间 : 2018-04-09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好书”盛典录制现场传来消息,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阿莲》最终入选“2017中国好书”。

 

  据悉,“2017中国好书颁奖盛典”将于2018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央视一套、央视十套黄金时间播出。

 

  《阿莲》是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最新长篇小说。小说以儿童文学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阿莲落生贫穷、落后、狭小的环境里,爷爷的重男轻女、母亲的冷漠、父亲的长期离家让阿莲敏感而倔强,奶奶的关怀呵护让阿莲感到温暖。小说文字优美、情节紧凑、人物性格突出,主人公的坚强不屈是鼓励孩子勇敢成长的正能量。《阿莲》聚焦于中国乡村孩子的成长,结合自身的童年经历创作,为读者展现中国式童年的不同面貌。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