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安化举行“扶贫攻坚”文艺工作者走基层采风活动

来源:安化县作协   时间 : 2018-04-08

 

分享到:

  近日,安化县委宣传部、文旅广新局、文联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文艺工作者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走基层采风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长黄瑛授旗,副部长胡卫宾带队前往乐安、梅城、小淹、羊角、冷市、烟溪、渠江、马路等乡镇村100多个企业、农户开展了实地采访,县文旅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淑参加活动,县作协、书协、音协、舞协、摄协、美协、曲艺等文艺工作骨干49人参加了采风活动。

 

  大家每到一处,都结合当地特点和实际,收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和全域旅游建设情况,捕捉扶贫信息,全面了解产业扶贫、农户脱贫情况。采取听、看、问答互动等方式与他们进行交流。采风后,在云台山云上茶旅集团会议室组织了文艺工作者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就怎样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扶贫攻坚主题创作精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用艺术者的心和笔及肢体美感,将安化传播得更广、更远提出了自己的创作计划与工作建议。

 

  会上,胡卫宾对大家后期的文艺创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文艺工作者们经常下基层,贴近群众生活,创作出接地气、反映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传播正能量。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