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一路芳华 踏青之旅”诗词名家采风活动在宁乡举行

来源:湖南名人网   时间 : 2018-04-08

 

分享到:

  4月1日,“一路芳华 踏青之旅”诗词名家采风活动在宁乡市金洲镇关山景区、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省儒商诗会、深圳大观泛海文旅集团联合主办,来自长沙和宁乡的诗词艺术家70余人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儒商诗会会长彭崇谷、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鹏、金洲镇副镇长李文杰分别致辞。

 

  关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景区占地面积50平方公里,是一个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乡村民俗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关山既具有原生态的历史文化价值,又是近年来湖南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景区有徽派乡村民宿两百余间,有1000亩的生态葡萄园、400多亩的四季果园、1200亩的金色油菜花基地等,是赏花踏青、体味农家之乐的好去处。与关山景区近在咫尺的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总规划650亩,取意“稻花香里说丰年”,突出“耕读”、“耕食”、“耕作”三大文化要素,集农耕展示、农耕体验、农耕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致力打造一个让老年人感受回忆,中年人找到乡愁,小孩子受到教育的农业亲子互动乐园。浓厚的乡风民俗让诗词艺术家们创作激情持续高涨,一首首优秀的诗词作品、书法作品让现场游客饱览文化大餐。

 

  在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举办的诗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画院副院长陈觉群、省诗书画院副院长彭晓方、颜国良、王星乐、省诗协办公室副主任文雯、省儒商诗会副会长刘俊锋、青年书法家彭进苗等艺术家挥毫泼墨,创作了20余幅书画作品,被参与活动的诗友们争先收藏。

 

  省儒商诗会副会长易庆安,省诗协会长助理、省直诗会执行会长罗建平、省诗协会长助理赵乐安、省诗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文勇、湖南诗编主编王振远等省诗协及其二级协会领导和诗词家全程参与本活动。

 

  本次活动是湖南省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湖南省儒商诗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履行党的文艺方针,让艺术家以人民为创作中心,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社会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艺术家的生花妙笔讲好美丽乡村建设新故事,充分表现我省乡村发展新面貌,进一步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为我省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助推给力。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