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四名湖南学子获奖

来源:彭文娟 彭范文   时间 : 2018-04-04

 

分享到:

  3月24日,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名获奖的湖南学生受邀参加,其中来自湘西州龙山县桂塘学校的两名学生张慧玲、白恩彤分别获得希望小学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由已故著名教育家韩作黎先生于1993年发起,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据了解,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已覆盖国外43个国家320多所华校,国内有5万多所中小学共2000万名中小学生参赛。而希望小学组是特别针对边远山区的学生设立,该组别获奖的学生还同时可以参加 名为“希望之旅”公益活动。

 

  此次获奖的四名湖南学生与来自贵州、江西、河北、甘肃等地的26名师生一起度过了为期四天的“希望之旅”。活动中,学生们在自然博物馆里,探索了神秘的动物世界,在历史博物馆里,了解了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和北京的小伙伴们上了有趣的科技课,体验了神奇的天文课,最后孩子们还去拜访了清华大学,在清华园里,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