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带队到湘潭调研

来源:   时间 : 2018-03-28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冉春雷) “我们出台了全省第一个文联改革方案和作协改革方案”“在省作协的关心支持下,湘潭的作家这几年在《湖南文学》等刊物发表了不少文章。” 3月26日,由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王跃文带队,省作协创研室主任容美霞、创研室工作人员罗小培组成的调研队伍,到湘潭市就作协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湘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志光,湘潭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运启,湘潭市作协主席徐秋良及市作协其他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作家代表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情况汇报,并谈了感想和体会。

 

  “现在搞文学创作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年轻人很少很少”“对网络作家的管理还要进一步加强”“建议省作协多组织文学培训,多给基层的作家们一些学习的机会”……会上,湘潭市部分县市区作协负责人、作家代表近20人分别围绕“新时代省作协工作和湖南文学事业发展如何开创新局面;如何推动我省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作协组织如何有效延伸工作手臂,更好服务基层;如何加强文学人才队伍建设”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王跃文对湘潭市作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鼓励湘潭的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群众,投身火热实践,把人民的喜怒哀乐、人民的冷暖幸福倾注在自己的笔端,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