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带队到张家界调研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3-21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黄真龙 龚国敬)3月19日晚上,由省作协主席、党组副书记王跃文带队,省作协创研室主任容美霞、组联部副主任贺秋菊组成的调研队伍,到张家界市慈利县就作协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晓平、市作协主席、党支部书记石绍河、秘书长黄真龙、副秘书长、《张家界日报》副刊主编郭红艳、慈利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艾新华以及作协的主要负责人和市县部分作家代表近20人参与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的内容包括“新时代省作协工作和湖南文学事业发展如何开创新局面;如何推动我省文学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作协组织如何有效延伸工作手臂,更好服务基层;如何加强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座谈现场,与会作家纷纷建言献策,其中既有对文学成绩的介绍,又有对文学发展的思考,部分建议和意见获得了省作协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艾新华针对县级作者参加省级文学培训机会少的问题,提出是不是以地州市为集中点,召集本地区的优秀作者,再请省级培训专家和老师来集中学习和培训,让更多的文学爱好者受益。

 

  石绍河谈到,张家界市作家协会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缺领军人物、缺经典作品、缺平台、缺经费、缺场地”的情况。2018年协会将获得长足发展,经费单列和专人负责即将落实,有力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提出了文学奖励、培训等多条建议。

 

  刘晓平认为,张家界市作家的队伍是有一定创作实力的,但在引导上还存在遗憾与不足。当前存在着作家作者发表作品平台不多,发表困难的问题。他就文联和作协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还要请求省作协多组织主题采风笔会,培养湖南省自己的作家作者。他还对张家界市作协提出工作要求,尽快清点“家底”,对于有一定创作实力的作家要作重点引导和服务工作。

 

  王跃文表示会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意见带回去研究,并就重点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他还对张家界市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张家界市作家作者多出精品力作,市县两级作协应该发挥好服务作用。

 

  会后,慈利作者滕军钊、田满林将个人作品《战车少尉》《澧水一九四三》初稿赠送给省作协请予赐教,王跃文对作品选题给予肯定,同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