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葛取兵短篇小说集《一树桃花寂寞地开》出版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3-20

 

分享到:

  岳阳市作家葛取兵的短篇小说集《一树桃花寂寞地开》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精选作者近年来在国内文学期刊上发表的短篇小说17篇,共计13万多字,是一本充满乡土气息的短篇小说集。小说以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朴素动人的温暖笔触,聚焦乡村人群,揭示乡村生活底蕴。作品题材大多来自人们非常熟悉的湘北农村,所关涉的人物也是生活在农村这方土地上的普通群众,所发生的事件都是惯常到几乎耳熟能详的凡人俗事,揭示了乡村生活的错综复杂,从不同的侧面彰显了乡村的生活现状和社会现实,以及纷繁的社会变革大潮对农村这块净土所带来的冲击等。

 

  该书作者出生农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曾在乡镇工作7年多,热爱文学,曾在《人民日报》《散文海外版》《湖南文学》《小说界》《青春》《芳草》《文学港》《时代文学》《山东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近百万字,作品入选中职语文教材、中高考试卷和50多种选本,系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散文学会理事,岳阳市作协秘书长,现供职于市工商联。(付文)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