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圆满举办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18-03-20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暨“童年的诗与远方——2018湖南首届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论坛”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七楼报告厅举行,60余名学会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会工作报告,由学会会长汤素兰主持;第二阶段为首届湖南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主题论坛,由学会副会长邓湘子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学会秘书长吴双英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学会成员的创作成绩、学会自身建设、重大活动开展、校园阅读推广、驻校作家计划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度学会开展的各项工作。

 

  学会副会长邓湘子在会上对学会年选进行了点评。作为《风从洞庭来——2017湖南儿童文学年度作品选》的执行主编之一,他表示学会年选凝聚了作家、编辑、评论家的集体智慧和心血,入选的作品皆为优秀作品,书中的作品给他带来了惊喜之感,展现了湖南儿童文学色彩斑斓、意蕴丰美的创作景象。

 

  学会党支部书记唐樱就“十九大报告与文学”做专题发言,并与大家分享了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学会副会长谢乐军对谢璞老师的不幸离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并提议学会编辑出版谢璞先生纪念文集,缅怀谢老为文学事业做出的贡献。

 

  大会通过并宣读了新会员名单,共有18位新会员加入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大家庭。

 

  第二阶段进行的是首届湖南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主题论坛,论坛以“童年的诗与远方”为主题,共有十位中青年作家代表上台发言。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热闹又走心。

 

  彭湖、袁妲、熊楚、刘艳、刘山霞、宋庆莲、曾令娥、方先义、阮梅、吴振尘依次上台发言。汤素兰、邓湘子、李少白、刘定中、夏莹、吴双英对中青年作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和职业外寻找诗与远方,而返回童年,依归儿童文学,让我们未到远方也能感受到生命的辽阔与诗意。(吴双英)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