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岳阳作家西塘采风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3-20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王杏芬 通讯员葛取兵) 阳春三月上山下乡,西塘树下听花开。3月17日,风和日暖,桃花盛开。岳阳市作协副主席刘祖保带领10多位作家、诗人到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开展赏桃花创作采风活动。他们感慨万千说,一路向西,闲游西塘,将留住岳阳人最美的“粉红的回忆”。

 

  岳阳经开区西塘是岳阳城“后花园”。每年3、4月间,这里是花海的天堂,几千亩桃花、梨花被春天唤醒,铺满山坡,伴着层云忽隐忽现,俨然是大师做的一幅水墨画,美不胜收。是岳阳市民及周边县市居民踏青、休闲、赏花的首选之地。

 

  来自岳阳的葛取兵、丘脊梁、熊卫民、万辉华、周拥军、蒋正亚、张逸云、闫玉兰、黎孝民、刘朝晖、钱前等10多位作家、诗人在岳阳市作协副主席刘祖保带领下走进西塘。一簇一簇粉红的桃花映红了大家的笑脸,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拍下精美的瞬间。

 

  一路风景一路情,作家、诗人边观赏浪漫花海,边感受“回归自然,享受宁静”的乡村氛围,作家闫玉兰有感而发“阳春三月的西塘,是桃花的西塘,清秀而灵动,跟随着一群作家和诗人,打着花伞,走进雨中的西塘如同走近了诗和远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岳阳籍诗人钱前即兴作诗一首《七律·春之上山下乡》“ 烟花三月油菜黄,万顷梨桃开西塘。祥云绕壑萦野岭,细雨喷枝孕新床。行雁流水无孤旅,上山下乡取闹旁。文人墨客多会此,松草莺燕美名扬。”

 

  据西塘镇上山下乡旅游生态农庄刘总介绍,2018岳阳“西塘桃花节”暨乡村旅游文化研讨会将于3月24日至30日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开幕式、旅游企业展示推广、乡土民俗文化大汇演、美食品尝、文学艺术交流、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闭幕式等,还首次邀请了社会各界大咖在此论道乡村旅游文化大计。

 

  在座谈会上,岳阳作家、诗人表示,今天采风活动,收获满满,将着力创作一批精品力作,赞美西塘“千树万树梨花开”盛景,歌颂美丽乡村建设,“诗情画意”打造西塘桃花节旅游名片,推进当地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发展。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