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阅读推广人交流共建“书香湖南”

来源:新湖南新闻客户端   时间 : 2018-03-19

 

分享到:

  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易禹琳)聚星星之火,燃阅读之魂。3月18日,来自全省各市州、各行业的阅读推广人和社会阅读机构近200人齐聚长沙,交流探讨如何助推“书香湖南”建设。会上,38人获颁“阅读推广人”证书,8人获评“中级阅读推广人”,并发布了“阅读点灯万人行”乡村儿童学习力提升公益项目。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湖南省天阅全民阅读推广中心承办。

 

  最好的教育是阅读。活动特意邀请了教育领域的专家刘铁芳、龚明斌就教育的本质、阅读的意义进行主题讲座。阅读推广人培训导师李静、长沙公益组织益友会创始人艾海柱、深圳读书会创始人汪洋、天然工坊创始人苏路江等以自己的实践与阅读推广人就阅读推广公益模式、商业模式及企业怎样选择公益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湖南大学中国全民阅读研究中心负责人就政府、高校在全民阅读推广中如何发挥作用及阅读推广社会组织的建立、阅读品牌建设进行了分享互动。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要求“新时代的全民阅读要有新思维”,鼓励阅读推广人坚定信心、创新思维,脚踏实地、一点一滴把全民阅读服务落到实处。

 

  据悉,我省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湖南”活动始于2009年,社会力量始终是最活跃的参与者。目前,全省已有经过专业培训的阅读推广人近千人,其中近400名阅读推广骨干活跃在各地。2017年,阅读推广人共开展活动3261场,是推动“书香湖南”建设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