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衡阳籍著名诗人洛夫今晨去世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3-19

 

分享到:

 

  湖南作家网3月19日讯(记者 王杏芬)今日凌晨3时21分,国际著名诗人、世界华语诗坛泰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者、中国最著名的现代诗人,被诗歌界誉为“诗魔”的洛夫先生,在台北荣总医院因病不幸去世,享年90岁。

 

  洛夫,原名莫运瑞、莫洛夫,笔名野叟。1928年生于衡阳东乡相公堡(今衡阳市衡南县相市乡),1943年以野叟笔名发表第一篇散文《秋日的庭院》于衡阳市《力报》(今《衡阳日报》)副刊。1949年赴台湾,现旅居加拿大温哥华,被誉为中国最杰出和最具震撼力的诗人,《中国当代十大诗人选集》将洛夫评为中国十大诗人首位。潜心现代诗歌的创作,对台湾现代诗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1999年,洛夫的诗集《魔歌》被评选为台湾文学经典之一,2001年又凭借长诗《漂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洛夫为超现实主义诗人,表现手法近乎魔幻,被诗坛誉为“诗魔”。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