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迟到的祝福,湘西最有趣的人们在食闻书舍给您拜年啦|食闻·诗歌春晚活动报道

来源:食闻书舍   时间 : 2018-03-12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作家协会主办,食闻文化承办的湘西首届诗歌春晚在吉首市食闻书社举行。

 

  “朗读者”用精美的语言,平实的语调读出文字背后的情感。现场有诗人代表,文学艺术家,诗歌爱好者等参加。

 

  活动中,诗歌朗诵、古筝表演、民谣演奏、现场作画等多种活动环节。一曲激情澎湃的《春天的芭蕾》演唱完,现场还进行了四轮抽奖、送福字、发红包活动,观众积极参与,热闹非凡。

 

  诗歌晚会现场,“朗读者”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令人陶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诗人陆群朗诵的《落洞女》,诗人胡建文朗诵的《天空高远,生命苍茫》,把观众带入了生动的故事和情境中,感诗人之所感。

 

  诗人刘年的诗朗诵《王村》,美妙的文字配上抑扬顿挫的声调,时而轻声低语,时而慷慨激昂。

 

  诗人黄摩崖以一首《死鬼先生》的朗诵来悼念彭世贵老师,表达对已逝诗人的怀念。

 

  自称“非偶像派诗人”梁书正、吴正凯、刘大兴的朗诵,诗人欧阳文章、赵彬馨、阳明明的朗诵,表达了浓浓的乡土情怀,让人回味。

 

  素有湘西“百灵鸟”之称的吴庭翠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苗歌《出嫁歌》,虽是苗语演唱,但歌声动听,婉转悠扬,一曲毕余音绕梁,让人如痴如醉。

 

  还有素乐团和随想乐队的吉他奏唱,让观众们跟着节奏踩着节拍,轻声哼唱,鼓动青春的心。

 

  最后,晚会在一首深邃、纯朴的苗族古歌声中,落下帷幕。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