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余艳作品《守望初心》全国首发在张家界市举行

来源:掌上张家界   时间 : 2018-03-12

 

分享到:

活动现场

 

  3月10日上午,书写本土红色文化,《守望初心》全国首发在我市举行。首发式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市新华书店举办。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中译出版社社长张高里,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守望初心》作者余艳,省新华书店经营中心连锁门店总经理易春花及诸多新闻媒体与数百名读者参加。首发式由副市长欧阳斌主持。

 

  《守望初心》是一级作家余艳的报告文学新作,前后耗时三年,采访了近百个红军、红嫂的后代,走遍张家界,深扎桑植县,用鲜活立体的人物、曲折动人的故事,向这片血染的土地,向曾经苦难的人民——致敬!该作品以恢弘的气势书写大湘西百年红色史,着力书写最底层的小人物,有鲜明的人民性。同时,融进鲜活的桑植民歌,用民间艺术阐述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关系。首发式上,大家一致认为,该作品格局宏大、视野辽阔,题材重大,庄严厚重,内容丰实,激奋人心,是一部文学性、思想性、可读性俱佳、有历史纵深感和现场感的报告文学佳作。作为湖南实力派作家,余艳以写女性题材见长,她27年的文学生涯,创作了22部文学专著,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十多次文学奖项。

 

  刘绍建表示,《守望初心》是一部融思想性、文学性、史实性为一体,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感染力极强、充满正能量的精品佳作,该作品出版发行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市建市30周年最好的献礼,必将进一步唱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时代主旋律,推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必将进一步宣传张家界红色文化,提升张家界革命老区形象和旅游文化底蕴;必将进一步弘扬张家界英雄儿女优良革命传统,激发张家界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加快我市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