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望城区作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来源:蓄势   时间 : 2018-03-11

 

分享到:

  3月10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作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千龙湖会议中心胜利召开。省作协副主席阎真,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区文联主席朱红军,长沙市作协副主席方雪梅、奉荣梅、纪红建,省诗歌学会副会长吴昕孺,金石书画家虢筱非,诗人雪马,望城经开区副县级干部谭平安、余梅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立仁,区文广局局长张红元,靖港镇党委书记李志钢、镇长陈浪,区文联副主席刘瑞祥、谭鸿亮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区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区作协常务理事蔡英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靖港镇党委书记李志钢首先向大会致欢迎词。

 

  区作协主席余海燕作了工作报告。2017年,望城区作协和全区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创作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弘扬民族文化、讴歌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在全国、省、市各大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作品数百篇(首)。

 

  区作协副主席魏勇向大会介绍了望城文学刊物《蓄势》创刊及蓄势文学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国家一级作家、望城籍全国优秀青年报告文学作家纪红建向大会分享了创作经验,书香望城读书会会长焦广向大会分享了书香望城建设的感受与建议。

 

  省作协副主席阎真、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分别发表讲话,他们高度肯定了望城作协的工作,并对望城文学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区文联副主席谭鸿亮、区文广局局长张红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分别发表了讲话。其中,建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区作家协会作为全区文学事业的主阵地,要经常开展交流采风活动,办好《蓄势》平台,为广大会员服好务;作家们要立足望城实际,客观真实地讲好望城故事;要发挥各自特长,实现差异化发展,创作出更多的反映望城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优秀作品。

 

  最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区作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总书记文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望城发展抓好精品创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拜人民为师,向书本学习,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引导帮助作家接地气、打深井;积极开展文学交流,努力提升望城文学传播能力。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