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文化扶贫在路上”怀化作家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王杏芬 蒋莉莉   时间 : 2018-03-11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有平为“文化扶贫在路上”采风团进行授旗

 

采风团成员合影

 

  本网讯(记者 王杏芬 通讯员 蒋莉莉)3月9日下午,由怀化市扶贫办主办,怀化市作家协会承办的“文化扶贫在路上”怀化作家采风活动仪式在怀化市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有平,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邓宏顺,怀化市扶贫办副主任罗恩平,怀化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江月卫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怀化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江月卫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意旨高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理论指引和思想指南,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学不能缺席,作家不能缺席。我们广大作家朋友要投身扶贫开发一线,创作一批反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秀作品,以文学的方式记录并见证这一伟大事业,服务时代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怀化市扶贫办副主任罗恩平对文化扶贫作出了指示,他说在扶贫工作中,作家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希望广大作家朋友用纸和笔传播扶贫工作中的“好声音”,书写扶贫工作中的“好故事”。

 

  随后,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有平为“文化扶贫在路上”采风团进行了授旗。

 

  启动仪式由怀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韩生学主持,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唐树清介绍了活动内容,市作协副主席刘代兴作为作家代表发言,全市二十多名作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悉,怀化扶贫办与怀化作协共同举办的“文化扶贫在路上”的采风活动今年将进行集体采风三次,这是第一次,为期三天。在这三天的时间里,采风团将深入新晃贫困村进行走访,记录百姓故事,倾听脱贫声音,每位参与采风的作家都将要撰写一则扶贫主题文学作品,反映精准扶贫工作。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