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春到衡阳》诗歌朗诵会与衡阳市民“亲密约会”

来源:衡阳新闻   时间 : 2018-03-06

 

分享到:

  三月到来,万物复苏,春暖花开。3月3日,在衡阳图书城,一场由衡阳市作协指导,衡阳诗歌学会主办的《春到衡阳》诗歌朗诵会走近市民身边。18篇来自衡阳诗人的精品力作,在诗歌、朗诵爱好者们或清冽、或浑厚、或深情、或激昂的表达中,情景再现,娓娓道来……

 

  据悉,为推进衡阳诗人的创作热情,提高会员的诗歌创作水平,衡阳诗歌学会拟在每月举行一期诗赛。首期比赛由衡阳诗歌学会会长宾歌以《春到衡阳》为题,向大家发出写作邀约。该"命题作文"甫一发布,便得到了大家的全力支持,一个月期间,共收到32首参赛诗,初选十首入围后,邀请国内知名诗人樵夫、海湄、润生打分、点评,最终决出前三名,并确定其中18首在朗诵会上与市民分享。

 

  "纷纷的小草,从太阳广场的雪地/拱出来,那是白纸上画下的/城市最早的春天……"诗人陈群洲的《春到衡阳》优雅、迷人,当受邀上台畅聊诗歌创作时,他表示,春天属于所有人,诗歌也属于所有人,衡阳从未停止过诗歌活动,《春到衡阳》是今年的第一场活动,也将坚持下去,希望在新华书店这样的书香环境中,让诗歌走近现场观众、听众的心中,也希望更多人聆听诗歌、了解诗歌、创作诗歌,助力衡阳诗歌振兴,磅礴地走向世界。

 

  "立春后,湘江、蒸水、耒水加速了/行走的步伐,汇合处,流波争相/亲近石鼓书院,响彻千年的书声/收留每一个路人,不论出身,不问/前程,山中一顽石,棱角分明/但纹理的硬度及光泽,清晰可见……"诗人唐丹丹的作品在这次比赛中夺得桂冠,评委润生在简评中写到:"读言有古意,紧而不乱,舒缓中隐隐有杀气,最终没入时间的深渊。"

 

  唐丹丹介绍:"衡阳诗歌学会为我学诗、写诗寻得良师益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写作本身是孤独的旅程,而这里的同行者无疑为前行的路,增添了一份光亮的温暖和力量,而开展的各项活动,也让思想的河流多了些多姿的浪花。"

 

  来自大河读书会的朗诵者谢艳告诉记者:"我既是诗歌爱好者,也是朗诵爱好者,这次朗诵的每个作品背后都蕴藏深厚的情感,我试图一一感知,也希望作者能感受到我的诠释。我觉得,诗作和朗诵是很好的搭配,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精神体验!"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