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迴雁诗社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迴雁诗社   时间 : 2018-03-06

 

分享到:

 

 

   (通讯员 李 霞)3月3日,衡阳市迴雁诗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衡阳新闻网站六楼会议室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副社长李小英主持会议。

 

  会上,社长李镇东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回顾了诗社一年来的创作和发展历程。2017年,迴雁诗社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诗歌活动,协办了湖南省“青山绿水·蔡伦竹海泉水湾”诗会、“贯彻十九大,扎根人民中”湖南作家走进南岳衡山等主题活动;社长李镇东做客《石鼓书院大讲坛》第85讲,并在长沙、南华大学、衡阳师院等地举办过多次讲座活动。积极推荐诗社会员加入省作家协会、省诗歌学会;推荐了宁朝华到毛泽东文学院学习。

 

  迴雁诗社主办的《湖南诗人》本着“立足衡阳、面向湖南、走向全国”的创刊宗旨,全年共编辑了总第23期、衡阳诗人专刊24期,刊物质量得到了省市作协、诗歌学会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被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诗歌》评为"中国2017年十大民刊"称号,六位衡阳籍的诗人作品入选。《湖南诗人》立足衡阳,面向全省内外的格局已经形成。《湖南诗人》微信公众号目前已推出72期,订阅关注人数不断上升。诗社借助两大平台优势,组织诗社成员每周一诗练笔,提高诗社社员的诗歌创作积极性。诗社成员在省内外发表大量诗作,如李霞、法卡山、宁朝华、黄成玉、李乔生、李小英等同志分别在《湖南文学》《星星诗刊》《诗歌世界》《中国诗歌》《前卫文学》《齐鲁文学》等文学刊物发表作品。

 

  会上,李镇东对2018的工作作了部署,参会的各位理事成员也就诗社今后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会议增补黄成玉为理事、副秘书长。

 

  会议明确,2018年,迴雁诗社将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依法管理,勇于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出作品、出人才的同时,热忱服务广大诗歌创作者,积极培训和推荐诗歌创作人才,维护文学爱好者合法权益,把诗社打造成一支团结和谐,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学社团。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