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2018湖南诗歌春晚”展现中华诗歌魅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 2018-02-12

 

分享到:

  中国是诗的国度,传承千年的诗句照亮了无数美好的生命。2月10日晚,"最美中国话·2018湖南诗歌春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用一首首温暖人心的诗歌,祝福新年。

 

  诗歌春晚的现场,一首首诗歌像火红的灯笼,高挂天空,带给观众美好的感受。《南方北方》《我们的国家》《诗意潇湘》《爱不苟且》《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木兰辞》……在朗诵艺术家薛飞、张妙阳、胡乐民、杨召江、牧言、李少平、帅志刚、刘艳、吕铭以及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播音专业的湘籍学子和长沙、株洲、福建泉州青少年学生的演绎下,这些动人的诗句直抵人心,彰显着中华诗歌和朗诵艺术的魅力。

 

  听完一群青少年朗诵的《唐诗里的中国人》,一位姓周的观众连连点赞,他说: “‘中国人爱唐诗,中国人在唐诗里’,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通过春晚舞台朗诵,诗歌更显力量,带给人温暖感动。”

 

  据了解,本次晚会由长沙市人艺朗诵团担纲演出。长沙市人艺朗诵团团长、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秘书长、朗诵专业委员会主任吕铭表示,该晚会演出的节目有85%为全新的作品,其中既有传统经典作品的创新演绎,又有现代作品的编排呈现。他希望通过朗诵这一语言艺术,将优秀的文学作品进行有声演绎,达到温暖人、启迪人、振奋人的效果。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