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省作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18-02-11

 

分享到:

  本网讯(省作协机关党委 供稿)根据中央、省委要求,2018年2月8日下午,省作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主持。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钟,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杨智华,省委宣传部机关纪委副书记刘子敏到会指导并点评。党组副书记、主席王跃文,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游和平,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艳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调研员朱静等同志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作协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先后2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党组会议,集体讨论通过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座谈等形式,征求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20条;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亲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龚爱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省作协党组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的内容,查摆了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

  李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作协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他对作协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对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落实;三是坚持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四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一步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重点围绕中央明确提出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省作协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整改,以“钉钉子”精神压紧压实责任。

  龚爱林代表省作协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指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坚定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做到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自身建设,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会上,班子成员相互间给出了批评建议,到会领导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各位班子成员深刻认识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加强班子的自身建设,维持好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打造一个开拓创新、勤勉实干、奋发有为、廉洁自律的好班子。三是坚持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现和发展观,不搞形式主义,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人,坚持真抓真改,严抓严改,切实把问题的整改落实到实处,改出成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为推动湖南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