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筹备会顺利召开

来源:湘鄂边文学   时间 : 2018-01-18

 

分享到:

 

  元月13日至14日,旨在促进湘鄂边区文学交流与发展的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筹备会在石首市举行,来自岳阳、益阳、常德、宜昌、咸宁、荆州6地的岳阳楼、临湘、华容、南县、安乡、澧县、五峰、赤壁、通城、沙市、松滋、公安和石首等13个县市区的联合发起人以及荆州日报社、中华文学杂志社和长江大学文学院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筹备会上,各位联合发起人一致认为,湘鄂边区不但地域相近、人缘相亲,而且风俗同源、语言同根,文化同脉,在迈向新时代的伟大背景下,组建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更有利于集合边区的文学力量和智慧,更有助于提升边区的文化软实力,更有益于坚定湘鄂边区的文化自信,是前无古人的好事,也是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大事。对于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的章程、注册、运转形式以及刊物的编辑等事项,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不遗余力把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打造成一个跨区域的好平台,为实现边区文学事业的繁荣、建设富饶秀美的湘鄂边提供优秀的文化力量。

  会上,大型综合文学刊物《中华文学》杂志执行主编池的、著名诗人、荆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杨章池、长江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罗勋章三位老师分别为与会代表和石首本土的文学爱好者奉献了精彩的文学讲座。此外,他们还表示会从报刊版面、理论支持等方面为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提供强力支持。

  会议确定,湘鄂边文学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将在2018年春季在石首召开。本次筹备会由石首市作协、《石首文艺》编辑部主办,石首市图书馆协办。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