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小说

秋云(节选七)

来源:周恒太   时间 : 2014-10-17

 

分享到:

  秋云自己深入基层进行实际调查,有了发言权,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是几个副镇长在背后说她是个人英雄主义,好像只有她能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别人就不行。

  一次,在镇长办公会上老资格的副镇长老田就说:“我的镇长同志,您到各个行业调查了解情况是好事呀,你可以及时答复和解决问题,因为您手里有实权呀,我们下去调查遇到什么事情,我们只能说,让我们回去研究研究再给你答复,我们就不能表态这个事情我来解决,因为我们副镇长手里没有审批权,没有解决问题的拍板权呀,我们几个副镇长的权力加起来也抵不上您的权力大呀,这叫负负不能得正。”

  秋云听了老镇长话后说:“您说得有道理,我们以前开办公会议,要研究什么事情,征求大家的意见,你们只是附和我的话,没有一个主动表态的,这也许是我把所有行政权都握在手里,你们手里一点权力也没有。我今后一定会改变这种大权独揽的毛病,凡是谁主管的事情,遇到什么事情,谁去负责处理,但是必须坚持原则,不可以徇私情,只要秉公办事,我们的父老乡亲就能理解和支持的。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大家一起研究解决。”

  这次镇长办公会议后,几个副镇长就像秋云一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之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具体事情。

  秋云的妈妈请人帮忙,为秋云物色了一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是市财政局局长的宝贝儿子,局长的儿子叫熊杰。这个小伙子在市中心的工商银行里工作,还是一个小干部呢,人长得很体面,高高的个子,留着小胡子,戴着一副平光眼镜,穿着时髦。熊杰平时喜欢在下班后开着轿车去兜风,不知吸引了多少爱虚荣的姑娘,坐在他的副驾驶位子上。

  秋云的妈妈没有告诉秋云听,就约熊杰星期天来家中玩。

  熊杰对秋云早有耳闻,因为秋云是全市唯一的女镇长。熊杰也想与秋云谈恋爱,能找个当镇长的老婆真是有面子,如果能谈成功,自己的老婆与他的老爸是一个级别--科级。财政局局长夫妇对他们的宝贝儿子娶秋云为妻抱着没有多大的希望,他们知道,他们的宝贝儿子熊杰不知与多少姑娘上过他的床。

  熊杰来秋云家前,他为了把自己装扮成穿着不讲究,很朴素的样子,脱下穿在身上的名牌服装,自己到服装店里选了一套价格不高,比较普通的衣服穿在身上,因为熊杰身材好,不管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熊杰也没有开着轿车来,而是打的来的,不开轿车来,让人觉得他是个非常平凡的小伙子,不像其他有权有势的公子哥。

  熊杰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了秋云家的时候,秋云还没有起床,因为她平时工作很辛苦,在星期天就多睡一会儿。她的爸妈也不喊她,随她睡到什么时候。

  “伯母好,伯伯好!”熊杰见到秋云的爸妈就甜甜的叫着。

  “孩子,好!好!带这么多东西来干嘛呢?来玩就来玩呗。”秋云的妈妈见到熊杰长得很帅,又非常的懂礼貌,心里好高兴。秋云的爸爸看了熊杰后心里不高兴,因为他看到熊杰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已经被香烟熏黄了,说明这小子是个流里流气的小子,肯定是个花心的孩子,如果秋云嫁给他不是经常吵架,就是经常淘气,没有舒心日子过的,一根麻线不能扯到头,会毁了秋云。

  “秋云,秋云快起来,家里来客人啦。”秋云的妈妈没跑到秋云卧室门口就叫起来,以前秋云没有睡醒,绝对不可能喊醒她的宝贝女儿秋云的,今天,他看到熊杰真的很高兴,说话的声音频率比以前高,步子也以前迈得大,女婿长得骏,亲家又是市里的一个官员,她怎么不高兴呢?

  “你吵什么呀?把孩子吵醒了。”秋云的爸爸板着脸对秋云的妈妈说。

  “你这人说什么话呀,人家孩子倒从几十里以外的市里赶来了,你家宝贝姑娘已经睡到九点钟了,还不喊她起来吗?”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