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有关规定

来源:   时间 : 2014-05-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任务,围绕“培养文学人才、打造文学精品、提高服务能力”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湖南文学自身优势,加快文学事业建设,努力推动我省文学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走在全国前列,毛泽东文学院每年举办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和学习时间: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拟定每年10月上旬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见正式入学通知书)。学习时间为40天。开班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学员入学条件:政治合格,在省级以上公开报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作品,年龄45岁以下,身体健康,有文学创作潜力、尤其是有培养前途的青年作家和优秀写手。

  三、推荐报名程序:每期研讨班学员由各市州文联(作协)推荐3人,由各市州委宣传部审定后再报送上来。《文学界》、《芙蓉》、《创作与评论》、湖南作家网、红网等纸媒体和网络媒体可推荐1人。各市州文联、作协、文学刊网将签署了初审意见的《湖南省第十二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报名推荐表》于每年8月15日前报毛泽东文学院培训部,由毛泽东文学院审定后,报省委宣传部、省作协批准,再发入学通知书。推荐表除了打印稿外,另还请交一份电子稿。

  四、教学研讨形式: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教学将采取以讲座为主的方法,请省内外知名作家、学者及能扩大作家视野、激发创作灵感的行业专家作小说、诗歌、散文、影视文学以及时事政治、文艺思潮、行业知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创作研讨和创作交流活动。

  五、参加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学员的学费和住宿费全免。

  六、中青年作家研讨班为全脱产学习,要求参加学习的学员安排好所在单位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必须全心身投入研讨班的学习。旷课或请假达一定时日者,学院将不允许其毕业,同时还将削减其推荐单位下一年的推荐名额。

  开班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186号毛泽东文学院邮编:410013

  联系人:谢宗玉(13974821664)陈嵘(13087316902)

  办公电话:0731-88920003

  邮箱:2448194382@qq.com

  附:《湖南省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报名推荐表》 (领取表格请登录公共邮箱:hnzjwgzyx@126.com,密码:hnzjw2013)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