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讯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湖湘文讯

湖南作协认真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2-10-26

 

分享到:

10月16日,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和所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和一级作家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省作协各党支部、省各文学学会、各市州作协和第21期湖南中青年作家班,分别组织党员和作家们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开幕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17日上午,省作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国发展进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大会,意义重大且深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振奋、给人力量,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引人向往、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广大作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和振奋。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奋力担当描绘新时代,展示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将深入到广阔的生活之中,讲好有广度、有温度的人民故事,传递文学的深情、温暖和力量,在创新创造中写出新时代的人民新史诗。将树立起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从丰富复杂的时代生活中提炼素材,用意蕴隽永的精品力作践行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的初心和担当,用守正创新的精品力作推动新时代湖南文学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新时代的文学答卷。

省作协党组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出部署。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文学领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举办省作协机关党支部和省各文学学会(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第21期湖南中青年作家培训班和新加入中国作协、省作协会员培训班等作家培训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组织认真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以“文学照亮三湘”为载体,到市州和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座谈研讨。举办湖南文学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老作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邀请老作家谈学习体会,讲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和巨大变化。三是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学创作。继续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抒写新湖南”主题文学创作征文活动,结合“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碧水青山新湖南”,开展文学采风活动,推出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四是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学志愿服务活动。与联点社区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艺活动;与联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学引领文明实践,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