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2-08-06

 

分享到:

各市州作协(文联)、省级文学学会、报刊、作家朋友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围绕“培养文学人才、打造文学精品、提高服务能力”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湖南文学优势,加快文学事业建设,创造更多有原创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文学精品,推动湖南文学事业筑就新高峰、再创新辉煌,湖南省作家协会决定举办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作家协会

二、承办单位

毛泽东文学院

三、办学地点

毛泽东文学院(长沙)

四、开班时间

2022年10月中旬,16天为集中学习时间。4天为集中改稿研讨时间(具体见录取通知)。共20天。

五、入学条件

1.身体健康,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要求,如被录取后,入学时须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和近期体检报告,要求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2.申报者须在省级(含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报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作品,或有文学专著出版,有文学创作潜力,热爱文学事业;本次学习至少提交一篇原创作品用于改稿交流,不提交的不予录取。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即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创作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六、招生录取

招生方式接受个人报名和文学团体(市州作协、省级文学学会、省级文学刊网)推荐两种。

个人报名和文学团体(市州作协、省级文学学会、省级文学报、刊、网)推荐的作家由湖南省作协择优录取。

申报者须提供如下材料:

1.提供《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推荐表》(推荐表见附录),文学团体推荐学员由各文学团体审核把关并加盖公章。个人报名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政审程序由招生单位审核把关。

2.提供能证明学员创作成绩的重要作品或出版书籍封面(复印件),以及最近一次(有时间标识)发表在报刊或网络的文章(复印件);

3.提供学员的身份证两张(复印件);提供学员的2寸近期照片两张;

4.提供一篇原创文学作品用于改稿交流。

5.提供近期体检报告,以及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材料除了邮寄纸质版,另请提交一份电子稿。报名资料请发送指定邮箱。

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9月10日前。

七、学习方式

1.脱产学习:学习以及报到地点在毛泽东文学院,具体见录取通知;学习期间需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旷课和无故请假;学员学费和食宿费全免, 往返交通费自理,自带生活用品。

2.授课专家:拟邀请省内外文学名家、名刊主编授课,以提升文学素养,扩大知识视野。

3.教学形式:专家授课、改稿交流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4.提交作业:结业后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原创文学作品。

八、联系方式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186号毛泽东文学院

邮编:410013

联系人:彭湖、张雪云(0731-88920003、18613979103)

报名指定邮箱:1392452978@qq.com

毛泽东文学院

2022年7月26日

附件:湖南省第二十一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报名推荐表.docx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