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征集适合版权开发的优秀文学作品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2-03-23

 

分享到:

各市州作家协会:

中国作家协会权益保护办公室近期与国家级文化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搭建完整权威的文化版权转化与交易平台,探索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版权保护与开发的运营机制。现面向广大作家广泛征集适合向影视、游戏、动漫、有声读物等衍生转化,适合原创出版或者再版,适合面向海外传播等优秀文化作品。

为鼓励广大作家的创作热情,省作协拟向中国作协重点推荐部分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一)作品应围绕“国之大者”,展现新时代壮阔气象,描绘新时代壮美画卷,书写新时代恢宏史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书写人民奋斗,塑造人民英雄形象;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二)作品应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适合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动漫、游戏、有声读物,适合原创作品出版或者再版,适合海外多种语言出版传播等,体裁不限。

(三)作品应已在正规出版社出版或在报刊、杂志上发表,网络文学作品应在中国大陆正规文学网站发表。未发表作品暂不在此次征集范围内,等条件成熟后视情况而定。

(四)作品应标明获得的各级各类文学奖项,或者进入各种排行榜的情况。作者应标明个人创作简介。

(五)应征登记者应保证对作品享有著作权,且持有影视改编权、动漫改编权等衍生转化相关的权利,因作品内容、权属等引起的纠纷由本人负责。

二、征集程序

应征登记者先登录中国作家网-作协工作栏目,进入全国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与开发平台(链接:http://bqdj.shcaee.com/)进行著作权资产登记,按系统要求提供作品名称、作者简介、作品字数、作品梗概、著作权情况、衍生转化类型、交易预期等内容。

市州作协再将拟重点推荐的作品向省作协提交作者名称、作品名称、登记编号信息。每个市州推荐1部作品,经省作协综合审定后择优向中国作协推荐。重点推荐的作品将在交易系统中优先展示和交易。

推荐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锋 0731-84512813

电子邮箱:hnzxzlb@126.com

湖南省作家协会

2022年 3月22日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