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国征稿

来源: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   时间 : 2022-01-11

 

分享到:

  谢璞儿童文学奖于2019年设立,每年一届,2020年10月首次评奖,今年进行第二次评奖,并在谢璞先生故里湖南省洞口县举行了颁奖典礼,在全国儿童文学及少儿期刊界备受关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学习强国、中国作家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文艺报、文学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等全国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将于2022年10月评奖,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及世界各地华人作者征稿,详情请阅读以下征稿启事。

  “谢璞儿童文学奖”是为纪念当代著名作家谢璞先生,促进短篇儿童文学作品创作、打造地方文化品牌、为少年儿童提供优秀精神食粮而设立的一项文学奖。此奖由湖南省作家协会指导,谢璞儿童文学奖评审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等单位承办,2020年首次评奖。第三届评奖由《漫画周刊》《幼儿画刊》《小学生导刊》等湖南少儿期刊协办,参评作品为短篇儿童文学原创佳作(童话、寓言、小说、散文、童诗)。评奖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全国各地儿童文学作者的原创作品凡在2022年度湖南少儿报刊首发(由刊社推荐或自荐),均有参评资格。

  参评作品应贴近儿童生活,反映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和内心世界,对儿童精神成长有真、善、美的引导和启迪。作品应是基于童心的写作,具有童真童趣,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

  第三届谢璞儿童文学奖从2021年11月28日起征稿,2022年4月30日截稿、10月评奖。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及奖金。征稿要求如下:

  幼儿文学:童话、故事800字以内,每人不超过2篇;儿歌、儿童诗不超过12行,每人不超过5首。

  短篇童话:2500字以内,每人不超过2篇。

  儿童小说:3000字以内,每人不超过2篇。

  散文:2000字以内,每人不超过2篇。

  寓言:800字以内,每人不超过3则。

  来稿邮箱:

  xiepujiang@yeah.net

  咨询电话:0731-85232958

  说明:

  1.来稿均视为向各协办少儿刊投稿,刊社有权选发及在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推广。作品发表寄赠样刊,发放稿酬。

  2.来稿务必为原创新作(尚未在报刊公开发表的作品),并请注明参评类别(幼儿文学、短篇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寓言)。

  3.来稿如发现抄袭,即追回稿费、取消评奖资格,并进行批评。

 

谢璞儿童文学奖评审委员会

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

2021年11月28日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