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青山碧水新湖南”文学创作征集选题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1-06-05

 

分享到:

  一、组织单位: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协办,省作家协会承办。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2021年6月8日截止。

  三、征集对象:全省作家和文学爱好者

  四、主要内容: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现湖南人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

  五、其他要求:以报告文学(纪实文学)、散文、诗歌为主,兼顾其他文学门类。注重思想性、时代性、文学性、可读性。书写身边人、身边事,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时代气息。短篇和中长篇作品均可。2021年10月15日前能完稿。

  六、推荐申报:各市州作协、省各文学学会推荐和个人自主申报相结合。选题(题目+体裁+内容简介+篇幅+联系方式)请发电子邮箱:qiuju0827@126.com。

  七、省作协将邀请入选者参加“青山碧水新湖南”文学采访,提供创作经费,作品择优刊登“青山碧水新湖南”专栏,参加征文评选。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