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湖南作家林萧、谢淼焱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21-05-14

 

分享到:

  近日,2020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湖南作家林萧、谢淼焱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小说类和散文类佳作奖。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又称冰心儿童文学奖,创立于1990年,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作为中国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31届,为无数的民间作者提供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儿童文学爱好者献上前沿的原创佳作、纯正的年度选本,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

  据悉,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以严格、公正、权威著称,2020年共接到近五百位作者投稿,稿件八百余篇。经过北京评委会几轮审慎评选,最终确定31篇获奖作品。湖南作家林萧的《白面奶奶》和谢淼焱的《鞋子上的翅膀》分别荣获小说和散文类佳作奖。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