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童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儿童文学学会

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时间 : 2021-05-06

 

分享到:

  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2021年4月14日,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在学会党支部书记、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学习。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在此求学、工作。这里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青砖白瓦,草木摇曳,铮铮誓言,犹在耳畔。追寻着伟人的成长足迹,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第二站,党员们来到妙高峰长沙市作协创作基地,这里是展示长沙文学动态和长沙作家风采的平台与窗口。唐樱主持了专题学习会议。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许达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重要内容。唐樱言辞恳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集体学习,还要回家认真自学,并学以践行。”

  第三站,在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五楼会议室举办主题研讨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主持会议。她首先介绍了少儿社的主题出版工作情况。作为“主题出版湘军”的一员,少儿社初心不渝、使命勇担,敢于开拓创新,用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在图书蓝海勇立潮头。“学党史要立足实际,把‘明理、增信’贯彻在工作中。作为出版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也体现在做好主业上。”

  在此次活动中,与会党员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思想觉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