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新闻资讯>网站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颂党恩”诗词创作竞赛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1-04-09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诗词文化,按照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相关要求,我会决定在全区开展“诗颂党恩”诗词创作竞赛活动。现将将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创作主题

  围绕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英雄、歌颂时代的主旋律,抒发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感恩党在历史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进一步激发跟党走,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二、 创作要求

  1、诗词创作内容饱含正能量。

  2、作品体裁为诗、词、对联。诗为古风、律诗、绝句。诗依平水韵,词用词林正韵。

  3、每人参赛诗词作品不超过二首。

  4、作品征集范围:面向渌口区的诗词楹联爱好者。

  三、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10日截止。

  四、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10人,奖金300元。

  五、 举办单位

  本次诗词竞赛活动由渌口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联主办、区诗协承办。

  六、 投稿方式

  本次投稿只接受电子版投稿,统一以word文本格式,投搞邮箱:958917585@qq.com或271499313@163.com。联系人:王运根。电话:13974189081

  诗词协会各分会可以组织集中投稿。

  七、 作品应用

  1、征诗结束后,文联和诗协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

  2、《渌湘》杂志开辟专栏刊载所有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作品将由作者本人在“诗诵党恩”诗词文艺演出中朗诵。

 

  株洲市渌口区文联

  株洲市渌口区诗词楹联协会

  2021年3月31日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