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体诗词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文学阅读>古体诗词

赞李熙修桥

来源:彭崇谷   时间 : 2020-12-01

 

分享到:

  入画山河千岁娇,

  清波长咏李熙劳。

  官靴玉带风飘絮,

  贵在为人作路桥。

  自悟:李熙桥。位于邵阳市绥宁县李熙镇洛水河上。公元647年,陕西长安人李熙探访名山至此,隐居修炼。他到处募集善款,在洛水河上修建了这座石墩楼阁木桥,当地人为纪念他取名为李熙桥。此桥至今巳1400多年历史,当地人至今无不赞美李熙的美德。余思,世人常以荣华富贵为人生之最高奋斗目标,然反思中华5000年悠悠历史,荣华富贵能千古留名者有几人呢?多积德,多做有益于社会民生的好事,青山为碑,编章以记,难道这不是人生的最高价值和成功的标准吗?

 

  彭崇谷,著名的文化学者,诗人、赋作家、书法家、画家。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顾问、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湖南省诗书画艺术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导师。其创作的文学作品《三江源赋》被编入《大学语文》教材,《湘江赋》编入中学《中华文化基础教材》。曾任湖南省衡阳市市长、湖南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编办党组书记。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