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报告文学学会您现在的位置是:湖南作家网>湖南省作家协会>文学学会>省报告文学学会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作家网   时间 : 2020-07-18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丰美) 7月18日,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谈,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梁瑞郴,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调研员龙吉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八十位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章程》(修订案),选举游和平为会长,余艳、纪红建为常务副会长,王杏芬、王丽君、甘建华、李万军、阮梅、何宇红、何兵军、张雪云、张雄文、杨少波、周文杰、赵志超、胡勇平、黄菲蒂、韩生学、彭晓玲为副会长,王杏芬兼秘书长,张光宇为常务副秘书长,曾散、李伟、杨丰美为副秘书长,章罗生、龚盛辉、王硕男、欧阳伟、段华、聂自强为名誉副会长。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讲话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谈讲话

  何建明对省报告文学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湖南一直是报告文学重镇,湖南报告文学学会经历五年的淬炼,发展蔚为可观,在作品建设和队伍建设上,湖南都做得很好,在老中青三个层面,湖南报告文学都有杰出的作家。湖南省对报告文学的重视助推了湖南报告文学的发展。同时,何建明对湖南报告文学作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作家们开阔视野,读懂现实中国;读懂自己;读懂中国的文学;读懂诸如学会这样的组织,以至于深刻认识和了解报告文学,写出精品佳作。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讲话  

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梁瑞郴讲话

  王跃文充分肯定了省报告文学学会五年来的发展,对未来的湖南报告文学寄予厚望,他希望,湖南的报告文学作家们能写出更多精品佳作,向世界讲述中国,向历史讲述当代,向坚硬的生活讲述温暖、柔软和光亮。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讲话

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游和平主持会议

  新一届会长游和平在讲话中说到,省报告文学学会将严格按照章程,壮大和完善湖南报告文学作家队伍;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各类研讨、采风、学习交流活动,为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做好服务;引导湖南报告文学作家们立足家国大义,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加强与中国报告文学作家联系,助推湖南报告文学走出湖南,面向全国发展;做好学会日常各项工作安排,继续做好《湖南报告文学》杂志和年选的编辑出版工作,打造好湖南报告文学作家作品发表阵地,保证学会工作有序稳定运行。

  朱志明充分肯定了省报告文学学会为繁荣省文化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同时,就省报告文学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他指出,学会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规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增强品牌意识,打造好报告文学的湘军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

 

 

 

湖南省作家协会 | 版权所有 : 湘ICP备05001310号
Copyright ? 2005 - 2012 Frguo. All Rights Reserved